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

音樂劇《或有幸福結局(어쩌면 해피엔딩)》:簡介與微雷心得

韓國原創音樂劇《어쩌면 해피엔딩( Maybe Happy Ending; 或有幸福結局)》

[演出地點] DCF大名文化工廠2館 Lifeway Hall

[觀賞場次] 2017年10月23日 週一晚場(安可場首演)

[卡司]













Oliver: 정욱진 鄭旭珍
Claire: 최수진 (崔秀珍)
James: 고훈정 高熏珽

※括號為暫譯,非確定正名


[劇情簡介]

Interpark中文官網

故事背景設定在21世紀後半葉,一個位於首爾近郊、專供被主人遺棄的幫手機器人們居住的社區。型號5幫手機器人Oliver懷抱著前主人James有一天會來接他的期待,在機器人社區裡過著安穩又固定的生活。某天,鄰居型號6的幫手機器人Claire因為充電器故障而向Oliver求助。她的出現打亂了Oliver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,而在Claire的鼓吹下,兩(機器)人踏上前往濟州島尋找James的旅程,彼此間的關係也開始產生變化......

雷到底的劇情介紹可以參考以下強者整理的全劇大綱(英文版):
 “Maybe Happy Ending” Full English Summary and Review
(應該之後會參照這篇另外生出一篇中文版介紹。應該啦。)


[微雷心得]

不大的舞台,偏(很)左座位視角

這部音樂劇是小劇場、小舞台,配樂是由四散在舞台角落的樂團成員現場演奏。整體音樂風格清新,帶有一點爵士swing感。由於小舞台的場景變化程度有限、演員人數也少,加上故事的情節並沒有那麼直觀,所以韓文不好的人(如我)現場理解上會稍困難,想要比較完整的欣賞這部劇的話還是事前了解一下劇情會比較好,不然會像我一樣呆呆看著附近的觀眾們哭成一片... 笑點倒是好理解許多,Oliver的閉俗與Claire的吐槽都滿能逗人發笑,是很寶的兩隻機器人(?)。整體來說從氣氛的變化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這並不是一個字面上的Happy Ending。

演員部分,鄭旭珍算是大學路非常受歡迎的音樂劇演員,外表是可愛陽光路線,其實呆呆的機器人Oliver這角色還滿適合他的。但聲音偏少年感我比較沒有偏愛,加上覺得女主角的演技還是比他好一些(?),因此後來目光比較沒有放在他身上還差點錯過他最後的糾結囧(雖然觀賞當時對於劇情實在也是一知半解不知道重點要放哪啦...)

女主角Claire雖然很多人都推薦田美都(전미도;她的確也因為這部的演出獲得了該年度的音樂劇大賞最佳女主角賞),但因為時間因素看的是崔秀珍的場次。她的機器人感(?)我覺得比男主角更好些,也把Claire活潑的個性發揮得很好(甚至到有點三八的程度),放得非常開我還滿喜歡的XD 有機會的話也會想看看她的其他演出。

飾演James的高熏珽其實是我觀賞演出前唯一知道的演員,當初也是因為他才決定要看這部劇的。身為一個被設定自始就已經便當、戲份細碎並且到處跑龍套(郵差、氣象主播、旅館房東等等總之男女主角以外的角色全部都是他)的角色,有點意外他的聲音其實還滿能讓觀眾感覺到存在感的。辨識度高、感性也很強,中間鋼琴solo段更是讓人默默加了好幾分。

我欣賞的場次是安可場首演,整個演出期間只有三週,又是小劇場位置非常少,從搶票開始就是一場戰爭... 當天到現場更是傻眼,還沒走到劇場就先看到從地下二樓排到地面層的人龍,連想買個節目單都買不到頓覺人生困難orz 如果再演預計也依然會是如此盛況,剛好遇到的人想看的話別忘了提早搶票、提早到現場買節目單啊(←血淚教訓)!

整體來說這是我還滿喜歡也會推薦朋友們去看的一部音樂劇,瞭解劇情以後不難理解它為何會如此受歡迎。但劇情裡埋的一些值得深思的點可能就... 嗯,預習很重要(汗),所以初次或想輕鬆點看劇的朋友可能會優先推薦其他劇吧(?)。這部預計今(2018)年年底還會再演,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加留意演出訊息哦。(可以的話我也好想再看一次啊ㅠㅠ)


最後來個可愛的三人謝幕結束這回合:p

9 則留言:

  1. 정욱진的漢字確實是鄭旭珍沒錯喔~(他自己簽的XD) 這部真的超級搶的,你能買到票好厲害喔!!
    超喜歡這部的音樂,劇情部分我之前看大綱就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(哭點很低
    希望今年9月能順利看到啊TAT
    謝謝你的觀後感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原來已經是正名了,馬上來改!!
      這部看完劇情以後覺得真的好棒嗚嗚,有機會好想再看>< 希望你也能順利看到!(當初搶票真的是戰爭啊orz) 而且到時要現場購買節目冊及OST務必早很多到場不要像我遺憾終身(?)QAQ
      也謝謝回覆哦這裡超級歡迎訊息交流:D

      刪除
  2. 從戲劇板連來看心得然後看到這篇😆
    這部跟Fan Letter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小劇場作品
    然後明明都同一組演員,首演時和安可公演時看完對結局的想法卻不太一樣XD

    另外飾演Claire的전미도漢字名是田美都唷~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啊啊是Hikaru大!發摟妳好久了超感謝妳的中字><(趁亂告白)
      我也好喜歡這兩部小劇場(不過上一趟去完還要加上拉赫XD),可惜韓文能力有限目前還是看大劇場多一些…
      妳看的是哪組卡司呢?年底這部又要演了讓人好想再衝啊(遮臉)
      也謝謝提供漢字名!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被告白了>///<
      拉赫我也好喜歡!!!可惜六月去的時候時間太短只看了一場

      Oliver三個都有看過,一開始最喜歡김재범的版本,但後來安可公演再去看時覺得정문성的Oliver有種大型犬的萌感也好可愛XDD
      Claire的話因為是전미도飯所以都看她的場次,初演前期的이지숙也有看了兩次, 최수진加入後本來也想看一下她的,但後期票好難買就一直沒機會..
      年底感覺是新卡司XD 但也很期待會有哪些演員出演!!希望演期可以長一點啊....

      刪除
    3. 김재범版前半感覺會更好笑XD 只看過정문성的海德薇好難想像大型犬啊...
      一直想看전미도現場但都沒遇到比較剛好的檔期>< 希望之後有機會!!
      也期待這次的新卡司~ 但年底需要搶票的劇已經好多了啊orz

      刪除
  3. 今年的卡司公布了!(突然興奮><

    很喜歡這部劇,看了你的心得才突然想到
    其實不只정욱진,我覺得三個Oliver的機器人感都沒有Claire重(設定問題?
    其中전미도根本就是機器人 XDD

    然後三個Oliver我都覺得演得很好各有各的特色!
    김재범小細節很多會還碎念XD
    정욱진不斷想引起主人注意被拋棄的小狗狗(長的好可愛~)
    정문성超級會撒嬌超級愛撒嬌
    (題外話 看Hedwig發現他腿真美><)

    雖然很可惜今年只有김재범繼續演,但有新的Oliver可以看也好開心!
    只是我沒想到전미도沒演了...我愛她的Claire QA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果然不止我在等今年卡司XD 今年年底也想去一趟,覺得看看新卡司應該不錯!之前看過박지연的洗衣還滿喜歡她的聲音,也有點期待문태유版的Oliver~
      感覺妳看了好多場哦!感謝分享~(我也覺得정문성的腿超美的>\\\<)

      刪除
    2. 這部真的我摯愛XDD
      我也好期待문태유的Oliver,感覺應該也很適合!!
      沒有看過박지연的戲,你這麼一說也好值得期待阿><
      還好今年演期有三個月,明年去還可以看到XD

      刪除

音樂劇《光的來信 ( 팬레터) 》劇情介紹與觀後感

觀賞場次: 2018年8月18日午場及晚場 演出地點: 臺中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<午場卡司> 鄭世勛 정세훈:文太裕 문태유 金海鎮 김해진:李奎炯 이규형 光 히카루:Kim Hieora 김히어라 李允 이윤:朴正杓 박정표 金書南 김수남:孫裕東 손...